行星科学实验室

行星科学实验室

       行星科学行星科学突破了天文学的地基观测局限,通过卫星环绕探测、着陆器原位探测、样品采样返回、宇航员载人探索等多种手段,全方位多角度的解

决我们所要理解的行星的起源、变迁、演化的历史。故行星科学的基础为行星探测。目前美国、俄罗斯(苏联)、欧洲都已经成功进行过多次行星探测,日本和印度也已顺利开展了自己的行星探测项目,我国的火星探测项目也已经开始启动。随着一系列行星探测项目的启动,我国的行星探测正在迎来一个发展良机,也在迎来新的挑战。

       行星科学是现在空间科学的热门和焦点领域。行星科学目前以太阳系内行星以及其卫星为主要研究对象。满足人类的探索欲和求知欲是行星科学的本质,拓展人类的生存疆域,实现人类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是行星科学的根本目的。行星科学是地球科学的外延,将传统的地球科学研究方法应用于月球、金星、火星等天体,不仅可以获得对于宇宙其他天体的起源演化的新认识,更可以实现对于我们身处的地球的再认识。

  • 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

  • 行星物理

  • 行星探测

  • 磁层物理

  • 磁测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