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


名企实习(INTERNSHIP WITH FAMOUS COMPANY

① 与深圳800余家企业开展了实质性合作

② 共建近100个校企联合实验室和校企合作产学研基地

③ 提供大量企业参观、实习、实践机会


就业质量高(EMPLOYMENT ORIENTATION)

① 截至目前,已累计培养了近15000名硕士、博士研究生。近60%在广东就业,52%在深圳市就业。

② 毕业生主要在珠三角、京津沪等地区就业,约50%的毕业生年薪在20万元以上,近18%的毕业生年薪在30万元以上。



就业去向好(EMPLOYMENT ORIENTATION)


2016年5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文中提到“加强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的基础前沿和高技术研究。加强基础研究前瞻布局,加大对空间、海洋、网络、核、材料、能源、信息、生命等领域重大基础研究和战略高技术攻关力度,实现关键核心技术安全、自主、可控。明确阶段性目标,集成跨学科、跨领域的优势力量,加快重点突破,为产业技术进步积累原创资源。”

2019届硕博毕业生共计467人前往国家战略需求的基础前沿和高技术研究领域就业,占比61%

2020首届本科生就业态势良好

自主创业多(SELF-EMPLOYMENT)

      青年创客空间

先后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众创空间”称号,被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服务体系,是深圳市首家获此资质认证的高校。

       典型代表

    ① 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李群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专注高端工业机器人

产业覆盖东莞、上海、苏州、宁波多个城市;

    ② 高产值公司

深圳尚善水科技有限公司

2018年产值已超3亿

    ③ “独角兽公司

深圳市速腾聚创科技有限公司

推出首个国产多线激光雷达

    ④ 新三板上市公司

深圳市美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校企合作 引导就业

  学校不断丰富校企合作互动形式,积极搭建就业平台,邀请企业入校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园招聘,举办重点用人单位研讨会、校招研讨会、校企洽谈会等深化校企合作 。组织师生走访  企业了解行业前沿,举办校友职业规划、模拟招聘大赛等活动,积极引导毕业生到国家重点行业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