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2021年4月19日,空间院第一届“星羽杯”羽毛球赛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活动开幕,来自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院的三十余名学生和老师参与了此次赛事。大家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奋力拼搏,同时也互相鼓励,建立友谊,在活动中强身健体,共同享受羽毛球带来的乐趣。

 此次活动由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主办,羽毛球社团、人文院和马院协办。活动致力于丰富校园生活文化,推动师生同学互相交流,增进同学们的凝聚力,也是为了响应“青春心向党,健康迎百年”三走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利用空余时间走下网络、走出实验室、走向体育场,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的能力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本次比赛设置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共5个项目。

 由于男单报名人数较多,在4月19日举行了初赛,平时大家在实验室搞科研的时候是非常认真谨慎的状态,而到了球场上大家又是充满活力的运动健儿,在初次展露锋芒时可以看出大家的水平都比较高。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四名选手晋级男单决赛。

 4月30日,第一届“星羽杯”羽毛球赛决赛在活动中心羽毛球场举行,当天上午9:30左右各位选手携带自己的装备到达了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有序引导下,开始了一天的比赛。



 有的选手越战越勇,一路过关斩将夺魁;也有的选手虽战败却不气馁,还是积极乐观地完成了比赛。大家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赛场上有着紧张的气氛,也有着时不时发出的笑声,大家都非常享受比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最后决出的名次如下:   

177C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