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

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的通知

为使高校优秀大学生近距离了解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学生继续深造,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将于2020年7月15日-7月16日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夏令营期间,我们将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举办研究院介绍、专业介绍、名师讲座、与导师和学长面对面交流等多种活动竭诚欢迎优秀学子踊跃报名参加。

哈工大(深圳)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建立了空间天气风暴、行星科学、空间等离子体物理、低纬空间环境监测与应用、临近空间探测与应用、空间大数据建模、数字空间卫星、导航遥感等 10个实验室。研究院的办院理念是开放办院、创新为本、走“政产学研用”发展之路,办院的方针是借全国之力,按“开放、合作、共建、共享”的原则抓大战略、办大事。力争打造成我国具有国际先进水平、能承担国家重大空间科技任务、能做出重要空间科技创新成果和能出一批空间科技领军人才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中心。

研究院拥有一支以院士为学术带头人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现有全职教师15人,其中包括中科院院士1人,海外专家特聘教授2人,国家杰青1人,国家优青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且绝大部分教师为深圳市高层次引进人才。研究院拥有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点,主要发展空间科学与技术这一理工结合、注重基础、强调应用的学科方向,研究领域涵盖空间物理、空间探测、行星科学、导航遥感和飞行器设计。

申请条件

1. 境内高校航空宇航科学技术、地球物理(含空间物理)、物理、数学、导航遥感、天文、计算机类、通信工程、自动控制等相关专业的大三年级本科生(2021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达到所在高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要求。

2. 优先考虑来自 “双一流”建设高校、或所在学科为“双一流”建设学科、或科研实践经验丰富的学生。

3. 学习成绩优异;英语水平良好。

4. 对空间科学和空间技术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理论基础扎实,有较强的科研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

5. 综合素质高,身心健康,品行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申请材料及要求

学生在系统报名后,需提供以下材料——

1. 个人简历、学生证、身份证

2. 所在院(系)或学校教务处盖章的截至报名时的成绩单

3. 所在院(系)或学校教务处盖章的成绩排名证明

4. 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IELTS成绩, 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

5. 学术成果发表情况已发表论文(如有)。其中代表性论文1篇,应提供全文,其他已发表论文提供期刊目录、论文首页复印件;若为正式发表,附录用通知证明

6. 其他证明材料(本科期间各类获奖证书等)。

注意事项:

需将以上所有材料电子版扫描件整合,输出为1个PDF格式文件,以“姓名-本科院校-本科专业”命名。于6月30日17:00前发送至邮箱:lihong2018@hit.edu.cn


三、申请流程

网上报名

请登录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招网夏令营报名系统(http://yzb.hitsz.edu.cn/yzs_common/xtrk)进行报名并上传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接收邮箱:lihong2018@hit.edu.cn

报名阶段暂不接收纸质申请材料如有需要后续另行通知

报名截止时间

系统关闭时间:2020630日17:00

材料审核及遴选

审核及选拔工作由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家进行。

报名截止后,对申请者的系统报名信息及申请材料进行统一审核,确定营员名单后,于7月10日17:00前通过网报系统和电话的形式通知营员。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活动方案

1. 营员规模

10

2. 活动时间

2020年7月15日-7月16

主要活动:开营式、学术前沿讲座、师生联谊交流、学长经验分享、营员考核面试等活动。网络考核面试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活动日程另行通知。

注意事项

要求营员全程参加夏令营的各项活动

面试合格的营员将在我2021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接收时享受一定的优惠政策,具体政策以学校的有关规定为准。

夏令营报名系统中的学科为2020年硕士生招生学科,供夏令营报名时使用。2021年推免生接收学科以公布的2021年硕士生招生学科目录为准。

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755-86720059

联系人:李老师

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

2020年6月15日